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第四轮巡察整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清朗狮山)9月9日至10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带队深入水产学院、信息学院、理学院和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督促检查巡察整改工作,对公管学院巡察“回头看”整改情况开展督查。巡察组组长程华东、龙健飞、刘朝晖,纪委办、巡察办主任余斌参加督查。

廖济忠一行人听取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对照整改方案检查工作进展,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推进整改是否有力、整改成效是否向好等情况。巡察组组长结合整改情况,分别就落实班子成员整改责任,抓实抓细整改任务,巩固整改成果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廖济忠提到,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对基层党组织进行政治监督的重要方式,是管党治校的重要抓手。“巡察整改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来不得半点含糊。”他谈到,巡察整改不仅看表态,更要看行动,最终看效果;要立足于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整改,把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工作实践中,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顶得上去”;要着眼于推动事业发展抓整改,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以业务检验党建成效,防止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避免党建“虚化”“弱化”,实现党建与业务同向聚合、深度融合。

廖济忠表示,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立行立改、限期整改任务要确保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整改,长期建设任务要取得阶段性成效、巩固推进举措要明确;纪委办、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了解,与被巡察单位共同做好巡察整改的建账、立账、查账和销账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结合“我为师生为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将整改进展情况及时向师生通报,主动接受师生监督,持之以恒做好整改督查个别访谈和师生满意度测评。

廖济忠强调了巡察整改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的重要性。“做到师德师风、校内饮酒“四条禁令”经常讲反复讲。”他说道,“我们要坚决守住《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规定的师德师风底线,深入开展学校酒驾醉驾案例专题警示教育,将纪律挺在前面、将规矩立起来。”

督查显示,第四轮立行立改整改任务全部完成,限期整改任务完成率达85%,长期建设任务正在按期有效推进落实中。

审核人: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