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廖济忠检查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项巡察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吴晗)11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检查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项巡察工作,看望慰问驻点巡察工作人员。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余斌陪同检查指导。

廖济忠参加了巡察组工作会议,听取了组长刘朝晖关于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廖济忠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精心选择时机开展本次专项巡察,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的政治巡察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水平。

廖济忠指出,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监督检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建设推进情况为重点,以点带面,聚焦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学校思政课建设的基本状况、实践经验和主要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把握时间节奏,倒排工期,把准根本问题,形成一份高质量的、可整改的、可检查的巡察反馈报告。要处理好政治性和专业性关系。把政治性摆在第一位,突出专项巡察的专业性。要严格按照方案落实各项工作,把握思政课建设的长期要求和阶段性成效,程序到位、内容落细、研讨充分,及时完成巡察目标。

廖济忠勉励巡察组青年干部,要在工作实践中受锤炼、促提升、长本事。要结合工作多读书、多学习,提高针对性研究问题的能力,开展研究型管理,提高管理工作的专业性和影响力。

巡察组工作人员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属性,深刻认识推动思政课建设的重大意义,在巡察工作中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担责负责尽责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审核人: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