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节俭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节俭廉洁过节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校属各单位: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坚决纠治“四风”问题,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湖北省纪委监委有关通知精神,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规定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厉行勤俭节约

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杜绝侥幸心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作出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坚决杜绝餐饮浪费。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建设节约型校园,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监管

    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教育管理监督。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和高等教育系统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要求本单位每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对照案例认真自查,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要求。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和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报告、早纠正。

    三、严格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

    盯紧盯住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公务接待餐饮浪费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学校纪委畅通监督渠道,受理有关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的举报,监督举报信箱:jiwei@hzau.edu.cn,监督举报电话:87282056

    各二级党委纪检委员于2020年108日前将落实情况通过纪检监察战线微信群报告校纪委。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