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文件

纪委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委文件 > 正文

关于印发《华中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工作职责》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纪委文件

校纪〔20242


关于印发《华中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

纪检干部工作职责》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现将《华中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工作职责》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华中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管理规定》(校纪〔20152号)同时废止。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

2024312




华中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

工作职责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规定,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明确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履行协助、监督、教育、正风、信访五项工作职责。

一、履行协助职责

1.协助制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执行和其他各项工作落实。

2.参与所在党组织管党治党有关专项工作,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廉洁自律。

二、强化监督检查

3.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所在党组织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情况;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情况;督促开好党内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4.加强日常监督。聚焦招生招聘、职称评定、师德师风、学术不端、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督促所在党组织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用好第一种形态

三、开展纪律教育

5.经常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说法。

6.开展廉洁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拒腐氛围。

四、加强党风建设

7.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8.坚决纠正损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践行一线规则。

五、受理信访举报

9.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依规依纪受理党员群众信访举报;收集师生员工关于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和建议,向所在党组织或学校纪委报告。

10.配合学校纪委做好信访反映问题核查、违纪党员处理处分等相关工作。